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记者手记:对法治中国充满信心

徐  隽

2017年10月24日05: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呼格吉勒图案纠正后,我们已对27名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10月19日,内蒙古代表团开放日,李佳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内蒙古司法体制改革的成绩,对法治中国建设充满信心。

连日来,代表们对报告评价的“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深感认同,对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条基本方略备感兴奋。

如今,我国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民主法治是题中应有之义。为此,我们必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可以说,满足了人民对民主法治的更高要求,美好生活就有了坚实根基。

过去5年,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让整个国家发生历史性变革,法治成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方式。开启新征程,我们有理由相信,十九大擘画的民主法治蓝图必将实现,法治中国建设必将取得新辉煌。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4日 10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