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代表连线:新期待 新征程

2017年10月24日05: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凝聚人心、振奋人心的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五年来,海南所取得的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取得的,海南的成就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为了让更多群众共享良好生态,海南省用一张蓝图划定全省统一生态红线,增绿护蓝,带动五网建设和美丽乡村百镇千村建设,将海南作为大景区规划,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域旅游产品供给更丰富的将来,到海南的游客,1/3将在海棠湾、亚龙湾等传统的滨海景点享受阳光沙滩,1/3将被吸引在旅游公路沿线观看不一样的大海,1/3进中部森林、农村山区欣赏绿水青山、呼吸新鲜空气。这让海南游更安全、更舒适、看点更全。

——沈晓明代表(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  

我对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深有感触。我们赶上一个好时代,要珍惜演员这个称号,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创作有情怀的作品,创造有生命力的人物,讴歌时代,讴歌主旋律,以敬畏之心打造传世之作。

——谢涛代表(山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最大亮点,也是报告最重要的历史贡献。我们学习十九大报告首先要抓住这个核心要点。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有着强烈历史使命感的政党,也是有着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的政党。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以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和独创思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变革的理论概括,是全党政治智慧的结晶。

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房方代表(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20年前,我在德国斯图加特做访问学者,那时候看到人家的高铁,感到新奇又羡慕。为了体验一把,我买了最短距离的票,只坐一站,两三分钟就下来了,再坐慢车回住处。没想到20年后,中国就能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铁,内部宽敞明亮,开得又快又稳。每次坐高铁,我都为祖国感到骄傲!

——杨振斌代表(吉林大学党委书记)  

十九大报告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通辽作为全国蒙古族人口最多最集中的地区,要坚持以发展促民生改善,以发展促民族团结,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力发展生态农牧业、蒙医药、文化旅游等优势特色产业,带动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坚持共建共享,着力改善民族聚居的山沙地区和北部牧区生产生活条件,认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巩固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李杰翔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  

对于脱贫攻坚工作来说,群众的获得感是一个重要目标。获得感既包括物质层面,又包括精神层面。群众要有获得感,首先需要我们把现有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其次要因人制宜、因地制宜。一套措施打天下,帮扶策略一刀切,不是脱贫之策。

同时,还需要通过干部作风转变的深度,去降低脱贫攻坚的难度。在重点抓好贫困对象和贫困村的同时,也需要兼顾非贫困对象和非贫困村,这样才能促进社会和谐。

——王志群代表(湖南省扶贫办主任)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说到了少数民族群众的心坎上。畲族乡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基础设施改善了、产业做大做强了,去年乡亲们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万元。

念党恩,跟党走,这是4092名乡亲的心声。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促进民族团结,促进民生共享,全力建设美丽畲乡。

——雷海燕代表(江西省铅山县篁碧畲族乡党委书记)  

(本报记者庞革平、张枨、赵贝佳、金正波、王明峰、任姗姗、丁汀、孙超、杨迅、颜珂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4日 08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