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王荣平代表:打造“蓝色”增长极

记者  张  炜

2017年10月24日05: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十九大报告对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江苏省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代表表示,盐城是海洋大市,地处沿海经济带,兼跨江淮生态经济区,要大力发展现代海洋经济,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集聚创新要素,以更大的担当实现更大的作为。

王荣平代表说,盐城是江苏省海岸线最长、海域面积最广、滩涂湿地最多、海洋和建设用地资源最丰富、海洋经济增长潜力较大的地区,发展前景广阔。

王荣平代表表示,盐城将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陆海统筹、河海联动、人海和谐,着力打造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蓝色”增长极,加快构建现代海洋经济体系。重点发展海洋生物、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建设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高水平引进来,大踏步走出去,构建开放型海洋经济体系,打造沿海对外开放新高地。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4日 06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