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寄语·代表谈全面深化改革

2017年10月24日05: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吴明明代表——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十九大报告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我们西部地区发展指明了方向。”甘肃省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代表认为。

吴明明代表说,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需要多头发力、综合施策,但人才是其中的关键一环。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离开了人才,发展无从谈起。应及时调整人才政策,用更好的待遇、更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优秀人才到西部工作、生活,为西部发展献计出力,促进解决西部发展不充分、东西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本报记者  曹树林)

胡朝霞代表——

让“最多跑一次”落地生根

“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对此,我深有感触。”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代表说。

胡朝霞表示,作为基层服务单位,要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工作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贯彻落实到底,切实方便百姓办事,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本报记者  郭舒然)

吉炳伟代表——

迎接新一轮开放机遇

“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河南省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代表说。

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作为“一带一路”建设节点城市和拥有自由贸易试验区城市,开封将深入推进郑汴一体化发展,主动融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抓住新一轮开放机遇。

(本报记者  王汉超)

杨春燕代表——

维护口岸安全促进开放发展

“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边检员,在促进开放发展和维护口岸安全中要发挥应有的作用。”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满洲里边检站空港分站站长杨春燕代表说。

杨春燕代表认为,作为直接服务“中欧班列”通关的边检人员,迫切需要因时而变、主动作为,发挥好“黏合剂”和“推动力”作用。满洲里边检站先后出台了六项勤务改革等服务举措,有效避免了繁冗检查,提高了通关效率,为企业带来实惠。

(本报记者  张  枨)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4日 06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