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清晰描绘新时代发展蓝图——访巴基斯坦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

记者 徐 伟

2017年10月24日05: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巴基斯坦参议员、巴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十九大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盛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大会上作了3个多小时的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发展成就,清晰描绘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发展蓝图。

侯赛因注意到,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美丽中国,这意味着环境保护、气候变化等问题将继续得到重视。十九大报告还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将继续从严治党,惩治腐败,也将继续加强依法治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减贫事业、环境问题、反腐败、和谐发展以及打击极端恐怖主义等重要问题都将得到有效应对。”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成就是惊人的,尤其是在减贫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侯赛因表示,过去,谈起中国,人们想到的是“世界工厂”,如今,超级计算机、大飞机制造等显示出中国在创新、科学技术等领域的突飞猛进。

侯赛因说:“在过去40多年,我到访中国达70多次,有幸见证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进入新时代。中国将在全球化、贸易自由化、应对气候变化、和平与安全等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侯赛因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人类进入21世纪以来最重要的国际合作倡议,具有历史性的里程碑意义,体现出真正的开放与包容,得到了亚洲、非洲、欧洲地区众多国家的支持和参与。

侯赛因谈道,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最吸引他的关注,“习近平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是开创这一新时代的先锋”。他表示:“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最好的朋友中国正成为一个强大、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

(本报伊斯兰堡10月2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4日 03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