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胡冠九:完善机制确保环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

2017年10月23日21: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今天晚上七点,"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集体采访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胡冠九回答记者提问。

胡冠九说,数据是否准确直接影响到环境决策的成败。最近,国家在推出《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明确提出了针对数据造假的相关惩罚措施。

胡冠九认为,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监测人员在监测技术水平和能力上要保证数据准确,靠环境监测系统实行多年的上岗证考试制度来保证。强调监测人员终身负责的理念,增强职业道德和职业尊严。企业要对自己的排污行为负责,对排放污染物进行监测。第三方监测公司进入后,各监测方要按照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去运行,防治过度追求商业利润而使数据失真和造假。环保和技术监督部门都要有事中和事后监管职责,一旦发现失真企业,就应依法依规对这些企业进行处罚。

胡冠九同志简介

胡冠九,女,汉族,1969年生,研究生学历。200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获硕士学位。1993年至今,在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从事环境污染物监测分析及质量管理工作(200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心副主任。获得过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国家环境监测尖端人才”、“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环保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等称号。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曹淼、谢磊)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