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李干杰:采取措施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10月23日16: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今天下午三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介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这一问题,李干杰答道,大气污染防治要做好,首先预测预警的工作要做好。而做好预测预警工作,两个方面缺一不可,一是要把污染排放的情况摸清楚;二是要把气象方面的条件搞清楚。从这个角度来讲,要把预测预警这项工作做好,离不开环保部门和气象部门的紧密合作。

李干杰表示,这一两年,环境预测预报工作越来越好,最重要、最关键的一条是环保部门和气象部门开展了紧密和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其他方面,气象部门和环保部门也需要开展合作。目前此项事宜正在探讨和推进过程中。

李干杰表示,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过去是叫打好,现在是叫打赢。实际上是意味着比过去有更高的要求。我们也在边学习、边思考、边推动,准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进一步强化这项工作,确保到2020年的时候,污染防治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这项攻坚战能取得明显的成效。其中一个标志就是在“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里面设定的目标一定要实现,全国338个地级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必须达到80%以上,未达标城市PM2.5的浓度要平均下降18%,以2015年为基数。同时,还要为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改善这个目标做好谋划,打好基础。

李干杰同志简介

李干杰,男,汉族,生于1964年11月,湖南长沙人。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工程师。

历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与辐射环境管理司副司长,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司司长等职务。

2006年12月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2008年3月任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2016年10月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2017年5月任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

(责编:曹淼、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