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李干杰:准备对重点地区行业等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督察 

2017年10月23日15:5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今天下午三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介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的问题时,李干杰说,总结中央环保督察的成效,主要有六个特点: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的事当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紧盯党委政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五是充分的信息公开,有效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收到的举报都向社会公布;六是严肃严厉地追责问责。

李干杰介绍,作为牵头环保督察这项工作的环境保护部,正在抓紧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对首轮前四批环保督查工作进行充分总结,梳理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和配套措施,为后续开展第二轮工作做好准备;二是研究推进有关中央环保督察相关法规的制定工作,也就是把推动这项工作的有效机制纳入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让它长期发展下去、坚持下去;三是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准备组织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督察。这个工作正在规划当中,可能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就会出台相关举措,开展相关的专项行动;四是积极指导和督促地方建立省级环保督察体系,国家督省、省督市县。国家督省的体制机制已经基本健全,省督市县正在通过省以下环保垂直管理改革这项制度抓紧推进,将来国家和省两级联动,一定会使得这个机制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李干杰同志简介

李干杰,男,汉族,生于1964年11月,湖南长沙人。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工程师。

历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与辐射环境管理司副司长,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司司长等职务。

2006年12月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2008年3月任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2016年10月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2017年5月任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

(责编:曹淼、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