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乌云苏依拉代表:恪守职责与使命 把民生工作放在首位

人民网记者 史雅乔

2017年10月23日18:45    来源:人民网

十九大代表乌云苏依拉接受采访(人民网张启川 摄)
十九大代表乌云苏依拉接受采访(人民网张启川 摄)

10月22日晚,十九大代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党支部书记乌云苏依拉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她说:“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讨论国家大事,尤其是把老百姓的心声和意愿带给党中央,我很激动也很自豪。”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加大力度支持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加快发展,乌云苏依拉对此印象很深。她说,临哈铁路、京新高速、通勤机场逐一落成通航,我们额济纳交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交通便利拉动了旅游业的发展,旅游业促进了农牧民开展二三产业,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改变。”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乌云苏依拉始终恪守自己的职责与使命,把民生工作放在首位,带领孟格图嘎查的农牧民脱贫致富,实实在在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实施农牧民转移搬迁,发展第三产业,把沙漠深处的嘎查建设成为“全国百强嘎查”。她说,报告中提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这些都是跟老百姓生活相关的特别好的政策,小娃娃有成长的地方,上学有学校,看病有医院,还有老了有养老等等。

乌云苏依拉介绍说,十八大以来,我们在生态保护方面也取得了明显的收效。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影响下,当地百姓的生态保护意识也慢慢加强了,我们退牧还草还林,草畜平衡,轮牧休牧,生态环境这几年保护得就非常好,家乡的胡杨林现在已经是世界闻名了。

乌云苏依拉表示,“十九大后,我要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给父老乡亲,继续努力干好我的本职,抓好民族团结、基层党建、生态环保工作,努力带领老百姓增收致富,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幸福!”

(责编:吕骞、高雷)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