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佟吉禄代表:让移动通信与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2017年10月23日17:5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赵晶)“十九大报告提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这与我们息息相关。”十九大代表、中国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佟吉禄接受采访时说。

佟吉禄介绍说,中国铁塔是在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深化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于2014年7月组建成立的。我们肩负深化通信铁塔资源共享的使命,使新建铁塔共享水平从14.3%大幅提升至72%,极大地节约了投资和土地占用。近三年来累计投资超过1200亿元,完成基站建设项目158.6万,建设量相当于过去30多年来整个行业建设的塔类基站总和,有力地支撑了网络强国战略落地,促进了移动通信的超常规发展,被国资委概括为“共享竞合的铁塔模式”。

他表示,中国铁塔一定不辱使命,自觉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当前,全球已进入互联网时代,信息通信产业正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中国铁塔作为国家推动成立的通信基础设施综合运营企业,将充分发挥规模化和专业化优势,让通信设施建设得更快、更好、更省、更美,支撑移动通信网络快速部署,助力信息产业繁荣发展,使之成为国民经济加速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铁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通信设施资源统筹共享,着力降低网络建设成本,助力行业集约发展,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信息通信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让移动通信与互联网在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更好地造福人民。 

(责编:王晴、高雷)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