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代表感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2017年10月23日15:2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代表感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十九大报告里提出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让十九大代表、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冷作工首席操作师阙卫平深深感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一线工人的重视”。他说:“我一定要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基层,继续发扬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对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带领基层员工尽职尽责、精益求精。”

阙卫平在生产一线工作了30多年,在他看来,无论工业如何发展,严谨执着、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身为一名工人,就应该不断锤炼技艺,继承和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每个环节都要做到一丝不苟。

近年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阙卫平也看到自己所在的企业依靠科技创新,走出了一条自我发展的道路。他认为,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更需要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因为没有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创新活力,就不可能在工作上有所突破,在创新领域推陈出新。”阙卫平说,“从制造业大国变成制造业强国,我们需要积极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培养体系,加大对产业工人品质和技能的培养,完善劳动经济权益保障机制,同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培养出更多高技能人才,共同为促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阙卫平希望,自己能为工匠精神的传承出一份力,更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工人加入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成长为大国工匠。(记者 朱婕 吕宝林)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