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时光:共建共享幸福新农村

2017年10月23日15:1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共建共享幸福新农村

脸上洋溢着笑容,走路脚下生风。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后,肃州区泉湖乡永久村村民个个喜笑颜开,人人干劲十足。

10月20日,记者来到永久村,访居民院落,听到的是群众的欢声笑语;走田间地头,看到的是党员干部打造美丽乡村的信心和决心。“我最开心的就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我们农民群众盼望已久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村党支部书记王生兵快人快语,言语中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听完报告后,村民们群情振奋,和我一样备受鼓舞。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我有决心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带领乡亲们把永久村建设成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永久村地处肃州区城郊,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托城郊优势和肃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永久村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全村高标准日光温室达到470多座,钢架大棚种植面积达到500多亩,实现了户均一座高标准日光温室的目标。2016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4680元,今年有望达到16000元。

行走在宽阔笔直的柏油路上,两边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高标准日光温室一座连着一座。在7组村民葛生全家的温室大棚里,西红柿秧苗郁郁葱葱,已长到一尺多高。葛生全笑着说:“这茬西红柿春节前就能上市,卖一万元不成问题。”今年春,抓住泉湖乡发展乡村旅游的机会,葛生全在全村搞起了首家农家采摘,吸引了大批游客来他家温室采摘种植的圣女果、小乳瓜,一棚的收入比以前高出了六七千元。

说起正在召开的十九大,葛生全尤为兴奋:“报告提出的‘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是我们农民的福音,给我们吃上了定心丸。我计划加大投入,再新建两座高标准日光温棚,把自家的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让永久村的党员们同样兴奋不已。老党员王兵儒说:“习总书记的报告,提振了村民的信心,我们党员要带头甩开膀子加油干,为我们村早日奔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眼下,关键是抓好落实,我们要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永久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走出一条彰显村居特色、突出生态魅力、形成美丽品牌的科学发展新路子,让全村人民共建共享美好幸福新农村。”王生兵表示。(记者 张革文)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