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时光:村上贷款垫付180万元首付款 下流水18户人圆了大货车梦

2017年10月23日15:1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下流水18户人圆了大货车梦

18辆大货车被接进下流水村。(图片由下流水村提供)

“我购买的这辆新货车,价值67.5万元。是村上用贷款替我垫付了首付。”10月19日,丁玉智兴奋地告诉记者。当天,中宁县徐套乡下流水村丁玉智等18名村民圆了大货车梦。

下流水村村民有开大货车跑运输的传统,但不少人因经济拮据买不起车,连首付也交不起,只能为别人打工跑运输。9月下旬,村上从县扶贫办争取到100万元扶持资金,以此作为风险担保金,按照1:6的比例撬动600万元银行贷款。村上拿出其中的180万元,替18户村民垫了购车首付款,帮助他们购买了18辆大货车。

丁玉智和两个儿子都有大货车驾照,一直为别人打工跑运输。丁玉智说:“自己跑运输,一年能挣二三十万元,3年就能还完贷款。”

10月22日,下流水村党支部书记丁永鹏告诉记者,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村两委班子,一定要使乡亲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记者 杜晓星)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