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时光:生活越过越舒坦

2017年10月23日15:1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生活越过越舒坦

“赶上了好时代,咱日子过得亮堂。”提起现在的生活,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幸福社区和平新村的吕桂英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10月20日一大早,忙完了家务活儿,80岁的吕桂英开始和面,准备蒸包子。双腿残疾的女儿郭巧玉坐在沙发上织毛衣。“现在的好日子,我们娘儿俩以前想都不敢想。”

停下手中的活儿,吕桂英开始“盘点”这几年令她满意的那些事——

“看病有医保,花不了我们几个钱。”

“政府免费对家里进行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给女儿带来很大的方便。”

……

吕桂英退休前是银川市一家沙发厂的职工。早年间,因收入低,再加上女儿常年看病吃药,家里常常入不敷出。2012年,国家解决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历史遗留问题,吕桂英“有医保了”。5年来,她的退休金也从每月560多元涨到了1700元。

吕桂英说,这几年,国家社会保障政策越来越完善,女儿每个月领着残疾补贴、低保等。今年,幸福社区共14户残疾家庭无障碍改造被审核通过,吕桂英家也在其中,郭巧玉还免费领取了残疾人辅助器具。

10月18日上午,母女俩守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吕桂英说:“我们最关心的就是养老和社保政策。党的政策一天比一天好,我们的生活越过越舒坦。”(记者 张文攀)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