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代表心声

2017年10月23日14:1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代表心声

十九大代表黄丽萍

十九大代表颜业岸

10月22日 北京

十九大代表黄丽萍:有信心带领乡亲一起奔小康

这几天讨论十九大报告,我最关注的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几个方面的内容。我所在的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五星村,去年有109户贫困户脱贫。脱贫不是最终目标,我们的目标是一起奔小康。

奔小康,关键在产业。十九大报告里提到“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为我们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绿水青山是海南农村发展的最强优势,近年来海南实施“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程,已经让部分农民吃上了“旅游饭”“生态饭”。我们村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也进行了整村推进,修了环村路、装了路灯、建了污水处理设施、改造了危房。我们要发展好村里的五黑鸡、豪猪、黎锦等地方特色产业,利用独具特色的生态环境和民俗文化吸引游客,让一产与三产融合发展,拓宽乡亲们的收入来源。

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非常重要。村“两委”班子要团结村民,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合力发展。作为五星村党总支部书记,虽然有压力,但是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党和政府的支持力度这么大,我们也要加倍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也有信心把村庄建设得更好,带领乡亲们一起奔小康,实现共同富裕,过上美好生活。

10月22日 北京

十九大代表颜业岸:创作有血有肉的时代精品

从走进人民大会堂,到聆听十九大报告,再到学习讨论,在京的这几天里,我感到十分自豪和激动。3万多字的报告,字里行间都传递给我一个信息:国家很强大,人民很幸福。这种自豪感,更加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让我更有信心推动海南本土文艺创作再上新高度。

我是琼海市嘉积中学的一名舞蹈教师,曾带领学生在各种舞蹈竞赛中屡获大奖,也曾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走进悉尼歌剧院、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走进联合国总部演出。我关注到,十九大报告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作出部署,其中关于“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的论述尤其吸引着我。我认为,这对青年文艺工作者来说,既是鼓舞也是鞭策。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完全可以向世界展现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海南也有很多艺术题材可以挖掘,今后,我将扎根人民,扎根本土,创作出更多反映美好新海南的文艺作品。(记者 况昌勋 金昌波 整理)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