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代表之声:做精做细服务,传递城市文明和美丽

2017年10月23日13:3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做精做细服务,传递城市文明和美丽

吴晓红 十九大代表、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八车队驾驶员

我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十九大报告里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倡导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这让我很有感触。

长沙是全国文明城市,很多外地人来到长沙,公交车是他们了解这个城市的第一个窗口。城市公交系统是否便利、公共交通服务是否到位,决定着长沙在他们心目中的第一印象。

在我看来,这几年长沙的公共交通系统越来越“美”。首先是公交车越来越漂亮舒适,我所在的7路车,现在已经全部更新换代,换成了油电混合的新能源车。新能源车不仅车厢内空间更大更舒适,而且噪音小、行驶特别平稳,乘坐体验感更好。新能源车的普及,也正符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绿色出行”发展趋势。其次是城市道路系统越来越完善,比如,设置了公交车专用道、自行车道,让车辆各行其道。城市绿化也越来越好,我们作为公交车驾驶员的行驶体验也越来越愉悦。

作为城市窗口,公共交通还展示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我所驾驶的7路公交车,是从长沙火车站到长沙汽车南站的一条线路,外地乘客很多,来问路的情况也比较多,每一次我都会认真地回答。我们开公交车,并不是简简单单按时到站就可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做好服务,要做精、做细:比如帮乘客提行李、扶老人上车,这些都是举手之劳;还比如,在车上放十滴水、清凉油、救心丸这些常备药,还有备用伞等一些便民物品,做起来并不会多麻烦,但在关键时刻会给乘客很大的帮助。我希望乘客坐上我的车,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家,在每个人心里都是温暖的,美好的,我做好这些服务,相信也能让乘客感受到长沙这个城市的美丽。(记者 文聪玲 方兴 整理)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