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时光:歌声嘹亮信念坚

2017年10月23日12:2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歌声嘹亮信念坚

10月20日,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学员在“志仁小道”上高唱红歌。万海军摄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呀竖起来……”10月20日一大早,一首欢快、豪迈的《八月桂花遍地开》,就响彻大别山干部学院上空,学员们穿着红军服,唱着红歌,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培训。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员们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全力投入培训,坚定了理想信念,充满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热情。

“通过培训学习,我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一定会脚踏实地,在基层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即将奔赴基层工作的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张海冰告诉记者。

“志仁小道”,是鄂豫边区早期的革命领导者之一王志仁从事地下工作时开辟的一条羊肠小道,全程3.5公里。在艰难走完“志仁小道”后,安阳市国税局工作人员李李深有感触地说:“一个人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老一辈革命家的牺牲付出,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我们要为反腐倡廉贡献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在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郑州市金水区财政局工作人员苏红霞激动地告诉记者。

自2013年建院以来,大别山干部学院已培训学员12.5万人次。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党性一次次得到加强,精神一次次得以升华。

学院副院长孙伟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培训的中心内容,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好报告中关于理想信念的论述,不断改进理想信念教育的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学员固根守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记者 孙欣)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