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启南

2017年10月23日10:4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紧跟新时代步伐 增强文化软实力

在随身携带的十九大报告上,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启南代表作了满满的标注。其中,他最关注的还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有关内容。

“体育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和地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成为观察其社会文明程度和未来发展潜力的重要窗口。”朱启南代表说,体育不仅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重要载体,更是展现真实、立体、全面中国的重要渠道,这就要求体育工作者紧跟新时代的步伐、树立新时代的奋斗目标。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朱启南代表说,当下,全民健身已经被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人民的健康素质不仅代表着国家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国家的综合实力。

在朱启南代表看来,体育所代表的更快、更高、更强的进取精神,是国家、民族应有的精神。在体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中,国人将越来越具有强大的内心、明朗的面貌和严谨的规则意识。

眼下,浙江正不断把民众引入健康生活的轨道。便民、利民的体育健身场地遍布城乡,大大缩短了百姓从“想健身”到“开始健身”之间的距离。去年底,浙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居民比例达到36.2%,超过全国平均2.3个百分点;城乡居民国民体质合格率保持在90.5%以上,超过全国平均0.9个百分点,国民体质综合指数位居全国第二。

去年7月,我省公布了《浙江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为浙江体育“十三五”改革发展描绘了蓝图。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百姓身边的运动场地将变得更多,老百姓健身会更方便。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建成“体育强省”,率先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

如今,朱启南代表依然奋战在体育一线,正为实现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到了要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朱启南代表在这一句下作了重点标注。他说,2022年杭州将举办亚运会,作为十九大代表,他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筹备工作最前线。(记者 马悦)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