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康志文代表: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全方位转型发展

2017年10月23日10: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全方位转型发展

“十九大报告到处都打动人心,可要说最打动我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报告中200多次出现‘人民’,体现了习近平同志的家国情怀,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市级党委主要负责人,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围绕‘人民’二字,把老百姓最关心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让老百姓能够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鸡西市委书记康志文代表一席话,朴素而真诚。

康志文说,十九大报告指出,支持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对于鸡西这样典型的资源型城市来说,是一次难得发展机遇,我们要按照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首先是要进一步完善转型发展思路、路径。近年来,我们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结合市情实际,撸起袖子加油干,逐步形成了突出“一条主线”(转型发展)、实施“三大战略”(农业两个转变、工业双轮驱动、三产旅贸牵动)、做强“四大主导产业”(煤炭、石墨、绿色食品、医药)、打造“一都五基地”(中国石墨之都、现代煤化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生物制药制造基地、生态度假边境观光旅游基地、对俄国际通道和进出口加工基地)的发展思路和战略,目前看成效明显,2016年,全市煤炭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的比重48.9%,煤炭行业税收占全市税收的比重16.7%,分别比五年前下降了23.1个百分点和31.4个百分点,鸡西“一煤独大”的局面得到了改变,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康志文说,尽管如此,但是我们知道转型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要有“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的充分思想准备。就像报告中所说,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也同样“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下一步,鸡西要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着力转方式调结构,进一步夯实转型发展的产业基础。要瞄准国际水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和打造“一都五基地”,坚持招商引资引进增量和实施企业裂变升级做大存量“两个轮子”一起转,千方百计上项目强产业,形成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局面。以打造“全省最优发展环境”为目标,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大力倡导“坚持工作标准”“雷厉风行马上办”“勇于担当敢碰硬”“真抓实干抓落实”四种好作风、好习惯,凝聚起加快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文/摄 记者陈宝林王坤曹忠义)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