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时光: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17年10月23日09: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日,在对俄边境口岸绥芬河,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李大成正逐字逐句研读十九大报告。面对记者采访,李大成格外激动,他说:“你看,报告中提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我们这个中俄跨境电商智慧园,不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吗!这下心里更有底了,我们的路子走对了。”

绥芬河中俄跨境电商智慧园,是李大成和合伙人共同创办的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加速孵化器,目前已经有80余家中、小、微电商企业以及创业大学生在这里“安营扎寨”。他们有一部分从事出口型的跨境电子商务,把优质的中国商品卖到俄罗斯、乌克兰、巴西、美国等全世界20多个国家;也有一部分从事进口型跨境电子商务,主要是将俄罗斯商品通过电子商务进到国内、卖向全国;还有一部分发展较快的电商企业,已经成功实现了“双跨”,既让优质的中国商品走出去,又能把国外的商品引进来。

李大成说,电子商务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持,更离不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思路更清晰了,目标更明确了,信心也更加坚定了。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继续努力孵化和培育自己的大数据分析,通过销售数据的分析,直接对接上游货源,避免实体工厂产能过剩,同时也能促进企业按需生产,让互联网和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紧密对接。

“希望中俄跨境电商智慧园能够吸引更多社会主体投入到创新创业中来,让跨境电子商务成为支持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李大成信心十足地说。

图为绥芬河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在分拣包裹。(文/摄吴惠娟 记者杜怀宇)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