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背篼法官”话今昔

2017年10月23日09:56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背篼法官”话今昔

“我要将基层法官的心声捎到党中央,把四川农村的巨大变化带到会上来。”10月17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法院开封人民法庭法官郭兴利从行李箱中拿出几张照片向记者讲述着:多年前,他就是用照片上的竹背篼背着国徽,翻山越岭、走村入户,巡回办案,背烂了10个背篼、骑坏了5辆自行车。如今,羊肠小道变成了柏油公路,终于可以开车进村了。他们的法庭也从茅草房变成了楼房。“工作条件好了,但‘背篼精神’不能丢。”郭兴利说,“我们就是要躬身为民办好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图①)

10月21日,记者在会场外再次遇见了早早过来做开会准备的郭兴利代表(图②)。他和其他代表展开的讨论内容也离不开法官的职责和使命。“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内容令人振奋,我们一线基层法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郭兴利代表说。(图③)

(记者 居杨 摄影报道)

(责编:沈王一、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