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佤山新歌献给党

2017年10月23日09:16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佤山新歌献给党

记者 高兴贵摄影报道

图① 杨娜代表(右二)和新疆、西藏的代表们分享手机里家乡的文化和美景。

图② 杨娜代表(左)接受记者采访时展示家乡五年来变化的照片。

图③ 杨娜代表在代表团驻地学习党建书籍。

“大家好,我是佤族杨娜。”清脆的声音从党代表通道传来,记者看到了这位皮肤黝黑、身穿绚丽佤族服装的代表。她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云南文化工作者杨娜。她来自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的诞生地云南普洱西盟佤族自治县。西盟县保存了独具魅力的人文风俗和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杨娜代表从事民族文化工作14年,走遍了西盟佤山的村村寨寨,目的就是把佤族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好。她参与创作的中国佤族原生态歌舞《佤部落》2014年走进国家大剧院,并在全国十多个大中城市演出,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

“跟着毛主席,跟着共产党,阿佤人民唱新歌……”歌曲传唱了几十年。“歌曲表达了我们佤族人的心声。”杨娜代表说,为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边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特别是佤族人民发生的巨变,他们正在创作一台云南普洱西盟县的“再唱新歌感党恩”为主题的舞蹈诗《阿佤人民唱新歌》,“我想让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分享我们佤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这位为佤山为边疆而歌的佤族姑娘说,要为党和祖国而歌,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边疆各族人民的感恩之心。“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视民族文化,要让各族人民过上好日子的精神带回家乡,相信能谱写成一曲更加动听的民族歌曲。我们要团结一心,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编:沈王一、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