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范振喜代表:更好为群众谋福祉

2017年10月23日08:4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更好为群众谋福祉

范振喜代表。记者 郭 昭摄

“近10年来,总书记的嘱托一直装在我心里,激励着我为乡亲们办实事、办好事,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努力。”10月19日,在河北省代表团讨论现场,党的十九大代表、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在发言时,讲起了一段难忘的经历。

2008年1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习近平到我省考察调研。“我作为基层党代表,有幸参加了座谈会。”范振喜代表说,座谈会结束后,得知范振喜刚做完手术不久,习近平紧握着他的手嘱咐,要保护好身体,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范振喜代表说,那一刻让他感到无比温暖。“我工作的劲头更足了。这些年来,周台子村彻底变了样,村民有了更多获得感,收入增加了,还享受到养老、就医、住房、上学、供暖等多项福利和年终分红。出席党的十九大,聆听习近平同志作报告,我备感亲切,也由衷地感到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我们的时代是伟大的时代。”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细数报告中的亮点,范振喜代表说,进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除了吃饱穿暖,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期待也日益增长。作为山区农村的一名党委书记,他更加感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更加感到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基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作用。

展望未来,范振喜代表说,他要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带回去、落实好,让基层各项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更好为群众谋福祉。(记者 薛惠娟)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