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寄语

2017年10月23日05: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黄俊华代表——

提升群众组织力

“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包括农村、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党组织在内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广西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要求,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

黄俊华对基层党建工作深有感触。他表示,着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才能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下一步,梧州市将坚决看齐、及时跟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到基层,确保全市上下抓基层强基础的氛围日益浓厚,基层党建工作越来越严、越来越实。 

(本报记者 庞革平) 

马旭明代表——

蹚出绿色转型路

作为近代民族工业的摇篮,黄石因煤铁而生、因煤铁而兴。但也因此饱受资源枯竭之苦。近五年来,黄石的经济结构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绿色产业体系正在加速形成,今年4月获批成为国家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

湖北黄石市委书记马旭明代表说,黄石的绿色发展之路是在党中央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引领下开展的。近年来,黄石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打响了长江大保护攻坚战,关停沿江污染企业、非法码头数百家,整改突出环境问题近百项,同时倒逼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促进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初步实现了从“地下到地上”“黑色到绿色”“制造到创造”的转变。“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为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蹚出一条可复制、可借鉴的新路子。”马旭明说。

(本报记者 程远州 金正波) 

黄小霞代表——

增添基层党建活力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这几年,我感触很深,就是群众问题咋解决,还得靠基层党组织。”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胜利街道中山社区党委书记黄小霞说。

现在群众反映较多的难题是物业服务、邻里纠纷、小区环境卫生、小区基础设施维护。如何解决?从开好社区党委会做起。黄小霞经常带着党员把社区党委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到存在困难问题的现场。在一次党建联席会上,有人提出小区失窃现象增多。黄小霞随即组织召开社区党委会,小区党员志愿服务巡逻队应运而生。党员的率先示范,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小区治安明显好了。实践证明,基层党建有活力,服务群众更满意。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的十九大代表,我倍感重任在肩,不敢懈怠。”黄小霞说,“我要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更加深入地走到群众中间去,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服务,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本报记者 潘俊强) 

王泽山代表——

为科技事业培育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备感振奋,我更加深切感受到,国家这些年能取得那么大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结果。”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泽山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阐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已成为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作为党代表、科研工作者,我的目标就是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开拓科研和人才培养新局面。

王泽山认为,具体来说,就是要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我们的研究需要按照国家战略需要的指引,围绕着“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国梦这一目标踏实去做。我将发挥好带头作用,引领年轻的科技工作者们为祖国科技事业的进步奋斗终身。

(本报记者 谷业凯)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3日 11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