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寄语

2017年10月23日05: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王永康代表——

打造丝路文化高地

听完十九大报告,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代表表示,这是一个不忘初心、高举旗帜的好报告。作为千年古都,西安是中华文明的根脉城市之一。因此,要全面提升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兴盛。西安将深入挖掘汉唐盛世文化,实施文化复兴工程,唤醒中华儿女共同历史记忆,建成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标识地之一。此外,西安将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聚集和培育一批名师大家、精品力作、文创品牌,用张骞出使、昭君出塞等“丝路故事”承载“丝路价值”,打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化+世界优秀文化融合化”的丝路文化高地。

(本报记者 姜 洁)

李乐成代表——

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十九大报告把“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纳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湖北省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代表表示,5年来,依靠改革的全面发力,襄阳由一个中部内陆城市蝶变为生机勃发的活力之城和汉江流域的开放高地。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中国(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积极营造便利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打造制度创新新高地、产业升级新引擎、开放经济新动能、区域协同新平台。 

(本报记者 程远州)

周欣代表——

为群众提供更好法律服务

十九大报告强调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周欣代表说,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法律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的司法服务体系,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参与诉讼活动,为请不起律师的困难群众提供帮助,解决群众“问累、诉累、跑累”等问题。去年1月,上海一中院成立了“周欣法官工作室”。一年多来,已妥善处理包括信访矛盾在内的各类来信来访来电总计600余人次。未来,我们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本报记者 许 诺)

李琨代表——

当好法治文明“小窗口”

法治兴则国家兴。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天津市公安局预审监管局第一看守所女子看守班民警李琨代表认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是题中之义。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能否公正执法,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看法,影响着全面依法治国大政方针的落实。事实上,每一名人民警察都是展现社会主义法治文明的“小窗口”。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在工作岗位上严格执法,以高度的自觉性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让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本报记者 张 垚 靳 博)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3日 10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