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王革冰代表:全面开放 向海发展

记者  李  纵

2017年10月23日05: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论述对我触动很大,为我们正在做和将要做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广西钦州市委书记王革冰代表说,报告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坚定了钦州推进向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钦州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海陆交通枢纽、西南地区便捷的出海通道,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前沿城市。今年9月,北部湾港—重庆班列开通,与在重庆铁路口岸启运的重庆—北部湾港常态化班列互为对开班列。重庆与北部湾港之间的铁路运输时间如今仅需两天,比江海联运至东盟地区国内段运输时间节省10到13天。王革冰说,钦州将全力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海陆枢纽城市,重点构建大通道、大港口、大开放、大产业、大物流五大新格局。

王革冰表示,钦州还要坚持陆海统筹,落实国家的海洋强国战略,统筹发展海洋一二三产业、培育海洋新产业新业态、探索建立海洋经济产业集聚区,全力构建现代海洋开发体系,打造海洋经济强市。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3日 06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