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基层群众回响

清华大学师生:肩负使命  走向“一流”

记者  赵婀娜

2017年10月23日05: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一大早,近百名师生聚集在清华大学团委会议室内,共同收看大会开幕直播。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学生们用热切的眼神和持久的掌声,表达了内心的激动与共鸣。

10月19日晚,在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内,公管学院教授胡鞍钢与200多名师生分享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

20日下午,在河南林县红旗渠,20多名正在参加社会实践、来自清华大学的党支书走到“人工天河”旁,一边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一边深思总书记发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

连日来,清华师生通过党团支部学习、座谈会、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

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安雪晖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要更加积极参与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可以看出教育事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性,我毕业后即将奔赴西部地区支教,我将努力为西部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环境学院2014级本科藏族学生洛嘎说。

“我们要把握历史机遇,肩负伟大的历史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相结合,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师生们共同的心声。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3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