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独家特稿

谢春涛代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2017年10月22日12:10    来源:人民网

10月21日晚7时,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教授在十九大新闻中心融媒体采访室接受了中外记者联合采访。人民网记者 王天乐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赵晶)21日晚7时,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教授在十九大新闻中心融媒体采访室接受了中外记者联合采访。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指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谢春涛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表述,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谢春涛谈到,政治建设就是强调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过去五年之所以取得多方面的巨大成就,根本在于党的坚强有力领导。

在党内的教育方面,强调增强“四个意识”,核心就是向党中央看齐,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这几年党内出台了一些制度也有利于保障党的领导得到落实。

中国共产党集中全党的智慧,反映人民意志做出的决策,就能在中国得到有效的、快速的执行,这是中国体制最大的优势。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