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刘炯天代表:高校思想政治课的关键是师资

2017年10月22日19: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今天下午5点半,“教育综合改革”集体采访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回答记者提问。

刘炯天表示,提高思想政治课的关键是师资,好的思政老师需要具备以下四方面的素质:第一,自身应该有比较坚定的理想信念;第二,应该有比较好比较完备的知识和能力结构;第三,要有热情和激情,把它当做事业去做。就像培养扶持自己的孩子成长一样,去关心每个学生,投入热情去讲课,给学生的成长过程一个支持、辅导、呵护;第四,因为现实的社会发展很快,有一些问题也比较复杂,思政课老师应该做点研究,有针对性地从不同角度去研究。

“十八大以来,高校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程度是前所未有的。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还有思想品德教育,以及四个自信教育,学校也逐步形成了很好的思想政治教育的氛围和文化。”刘炯天对思想政治教育充满信心。

刘炯天同志简介

刘炯天,男,汉族,1963年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198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9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东北工学院选矿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83年8月2007年7月,在中国矿业大学工作学习,在职获得工学硕士、博士学位。曾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现任郑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兼任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河南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等职务。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吕骞、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