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王蒙徽代表:预计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走势

2017年10月22日12:5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今天上午10点,“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介绍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怎么看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及下一步机制”时,王蒙徽说,去年10月份以来,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有关部门一起,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同时采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应该说,在抑制住房的投机、投资性方面,在引导住房合理需求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所以,就目前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是平稳健康的。

王蒙徽介绍,具体来说:第一,商品房销售增速有平稳回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从今年年初的25.1%回落到1-9月份的10.3%,其中商品住宅从23.7%回落到7.6%。第二,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到8月份,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线城市连续9个月回落,三线城市的涨幅也回落了0.3个百分点。我们所关注的16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大部分下降,有个别城市持平,同比涨幅全面回落。我们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的走势。对于全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将保持目前平稳运行的态势。

王蒙徽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特别是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王蒙徽同志简介

王蒙徽,男,汉族,1960年1月生,1981年12月入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副教授。1978年3月至1983年7月,清华大学建筑系建筑学专业学习;1983年7月至1995年8月,清华大学建筑系学生工作组副组长、组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助理、党委副书记,广东省番禺市副市长(挂职);1995年8月至2011年12月,广东省增城市副市长,广州市建设委员会村镇建设处处长,广州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局长,广州市番禺区委副书记、区长,广东省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广东省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1年12月至2013年5月,福建省副省长;2013年5月至2016年8月,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2016年8月至2016年12月,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现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姚茜、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