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陈宝生代表: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是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的五年

2017年10月22日10:5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今天上午10点,“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
介绍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陈宝生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是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的五年。一是教育的保障条件,用于教育的投入由两万亿元突破了3万亿元大关。目前正在迈向四万亿元大关。2012年,国家对教育的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这五年一直保持这个数字;二是各级各类学校互联网的接入比例,五年前是20%,现在已超过90%;三是教育系统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获国家三大奖的比例,这五年一直稳定在2/3以上,为我们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坚强的支撑。这五年,我们共培养输送了6500万高校和中职毕业生,人力资本总量大幅提升,有力地支撑了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

陈宝生同志简介

陈宝生,男,汉族,1956年生。198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北京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曾任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甘肃省酒泉地委书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社科联主席;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现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曹淼、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