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时光: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2017年10月22日12:3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同阳新村农民在菌菇棚采摘杏鲍菇。

“这五年,我们的路子更宽了,这要感谢党的好政策。”10月18日,观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银川市西夏区同阳新村村民杨进林感慨万千。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同阳新村是移民村,2012年至今,彭阳县4个村的690户村民陆续搬迁至此。

在老家彭阳县崾岘村,杨进林是“文化人”,读过高中教过书,还做过小买卖,盖了几间气派的砖房。

2012年,杨进林作为同阳新村第一批移民搬迁到这里。“老家很偏僻,靠天吃饭,遇到旱灾庄稼就绝收,一年的付出都白费了。老家吃水要用泵抽,这里水龙头一开水就到锅里。现在的生活,比蜜还甜。”杨进林说。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老家那几间砖房,在他的印象中渐行渐远,杨进林尝试在新家园扎根。

全家4口人的水浇地以每亩600元的价格流转给村里的合作社,杨进林又在村里开了小卖部,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两个孩子都在市区上学,节假日能常回家看看。这五年,杨进林一家的生活一步一个台阶。

为了让移民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同阳新村两委按照“支部+合作社+基地+党员+农户”模式,想方设法为移民们搭桥修路。2013年至今,先后开展了土地流转、奶牛托管、肉牛托管、食用菌种植,2016年,同阳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000元。

53岁的移民韩翠琴就是这一系列举措的受益者之一。韩翠琴以前在外地打零工,而今在家门口种菌菇,每月3000多元收入。

菌菇种植是同阳新村今年试点开展的新产业。驻村第一书记赵壮志说,刚完工的第一栋温棚已经开始种植灵芝、杏鲍菇等菌菇,销往银川各大商场,供不应求。

“我相信,随着党的十九大一系列政策的落实,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路子也会更宽广。”杨进林说。(记者 张 贺 文/图)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