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时光: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

2017年10月22日12:28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

10月21日,望着清水沟秀美的景观,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涝河桥村党支部书记白生清沉醉其中。漫步廊道,听流水潺潺,观鸭鸟嬉戏,很是惬意。而与清水沟一路相隔的涝河桥村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已完成主体工程封顶。

涝河桥村银西高铁征地拆迁户马富江一家四口,宅基地占地1.5亩。2015年举家搬离故土后,除享受一次性拆迁补偿款外,他家每月还领取过渡安置费。闲暇之余,马富江常到安置区,看着一天天拔地而起的楼群和周围不断改善的环境,他不停念叨:“年纪大了,可以享清福了。”

“涝河桥棚户区安置区距离银西高铁吴忠站0.5公里,距离吴忠市区2公里,明年10月760户百姓就能入住,俺村百姓马上就是吴忠‘东大门’的守候者了。”白生清说。

“村里给每人发10公斤大米,听说村委会已经上报乡里了,如今百姓福利可真不少。”记者进村入户,听到不少村民“炫耀”。

“我家的1亩地前些年撂荒了,今年村委会成立种植合作社,集中整地、平田、淌水、管护,签订水稻销售订单,每亩地兑付400元流转费,这就是我想要的日子。”涝河桥村村民马义祥高兴地说。

“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我们村两委班子决心以服务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开展‘温暖和谐进万家’活动,争取实施塞上农民新居背投式太阳能暖棚、人畜安全饮水、枣岗子和周家小湖子渠系砌护等民生项目。”白生清说。(记者 苏 峰)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