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贵州日报评论员:牢记嘱托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贵州答卷

2017年10月22日11:4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牢记嘱托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贵州答卷

做好贵州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回望过去的五年,贵州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每一张成绩单的背后都离不开全省上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贵州经济社会建设各领域各方面,打造了一支对党忠诚的干部队伍,涌现出了一批冲锋在脱贫攻坚、创新发展前沿的先锋模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开启新时代贵州发展新征程,党的建设丝毫不能松懈。我们不能自喜、不能停歇,要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做到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贵州答卷,关键在“严”。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如若沾沾自喜,有了歇气松劲的想法,轻则发展停步,重则失信于民。因此,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从“严”发力。做到思想从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做到管党从严,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能力;做到执纪从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贵州答卷,重心在“实”。得时无怠,时不再来。贵州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全省各族人民翘首期盼。因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从“实”落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贵州创新发展、后发赶超的征途中;完善选人用人制度,鼓励年轻的党员干部到基层去,到脱贫攻坚一线去历练,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选人用人;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坚强堡垒。

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续写出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