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代表寄语:牢记使命 奋勇前行

王会勇

2017年10月22日05: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做了高度凝练的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国家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其他国家几百年的路,从“一穷二白”发展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历史和现实一再告诉人们,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解决当代中国的问题,在这一点上不能有任何的动摇和反复。

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河北省委和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呈现出崭新局面。在邢台,这些积极变化同样很多。我们坚持以新理念引领经济发展,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着力破解体制机制束缚,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城市建设呈现新面貌;尽最大努力改善民生,人民群众得到更多新实惠;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治理污染,生态环境得到新优化;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呈现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奋发向上的良好新局面。

成绩令人鼓舞,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邢台仍然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还有不少发展上的难题亟待破解。比如,发展不优、不快、不平衡的状况尚未根本改变,生态建设任重道远,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民生领域还有很多薄弱环节,个别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等。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对于邢台发展中存在的这些问题,十九大报告给了我们清晰的指引。会后,我们将组织邢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以“走新路”为“导航仪”,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发展新路,引领加快发展新航向;以“有作为”为“提神剂”,进一步强化事靠人为、事在人为的信念,激发干事创业新激情;以“创亮点”为“助推器”,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和改革创新意识,每个部门、每个单位每年都要有叫得响的改革创新典型或单项工作;以“守底线”为“压舱石”,坚决守住信访稳定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保底线、廉洁自律底线,确保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航船行稳致远。

未来,邢台上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勇前行,奋力开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新征程,全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邢台篇章,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邢台人应有的贡献。

(作者为十九大代表、中共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

(本报记者  王俊岭整理) 

(责编:冯人綦、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