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心声】新时代,让青春更加闪亮

2017年10月22日05: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对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这一点非常关注,感受也很深。把这支队伍建设得更好,需要有一批大国工匠榜样的激励和指导;政府和企业应推出更多的政策、搭建更好的平台,特别是针对一些特殊的工种。如果有更多更高的展示平台能让技术工人展示自己的技艺,就能让大家看到技术工人的发展前景,使得他们在社会被认可程度更高。

——李莹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部件装调分厂电子设备装接工技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作为蛟龙号的主驾驶员,听到蛟龙被“点名”,我感到非常自豪和振奋。下一步,我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将科研方向紧紧同国家需求相结合;不仅做一名会操作装备的潜航员,更要不断自我革新,优化知识结构,脚踏实地钻研,向复合型人才发展,立志为尖端海洋科技服务,为国家发展深海事业作出新贡献,和全国海洋工作者一起,为早日实现“海洋强国梦”努力。

——唐嘉陵代表(国家海洋局深海潜航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让我备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青年培养与成长成才工作,对青年发展寄予厚望。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回信,鼓励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2014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向青年学子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教导我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展望未来,我充满信心,也将继续脚踏实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潘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十九大报告提到的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等,对高校科研创新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无论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还是关于尖端科技或者应用技术的自然科学研究,都有知识产权问题,都应当受到保护。这样,才能极大地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创造热情,鼓励他们发挥聪明才智,产出尽可能多的科研成果。

——吕臻(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大三学生)

(本报记者赵婀娜、吴月辉、刘诗瑶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2日 05 版)

(责编:冯人綦、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