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凌继河代表:公司带领6700户农民致富

2017年10月21日20: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晚上7点,“农业科技创新”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江西省安义县种粮大户、绿能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凌继河接受采访。

在自我介绍时,凌继河表示,我的身份很简单,是亿万农民当中的一名,我荣幸既是农民,又是党代表。

他介绍说,我公司现在流转土地20070亩,托管土地35700亩,年加工稻谷40000多吨,带领农民6700户致富。实际上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很简单,就是六个字:“良种、良法、良田”。良种我们主要是引进一些优质品种,适合我们当地的气候、土质,实验成功就大力推广,推广率达到90%以上,像以前普通大米卖到2块钱一斤,大家还挑三拣四,现在我们品质比较好的大米最多卖到18块钱一斤,市场还供不应求,所以说比较好的品种对产业发展是一个很大的贡献。

良法,全程机械化,现在机械化达到90%以上,以前是人工插秧一天一亩,现在高速插秧机一天插五六十亩,是人工的60倍,人工插秧的产量还没有机器高,因为机插的分蘖多、返青快,产量更高。比如我们现在用测土配方施肥,减少了成本,增加了收入。还有统防统治,我们推广“飞防”一天可以打五六百亩,原来人工一天就打20亩,甚至用药量更大,现在应用的少,省了成本,又省了人工。这是良法。现在我们公司主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像今年江西省省委省政府拿两百个亿,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到2020年全省高标准农田基本建完。

凌继河同志简介

凌继河,男,汉族,1961年12月生,中共党员。曾在海南省从事水稻制种工作,2010年至今创办江西省绿能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他积极利用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绿色农业,国家首届农业制度论坛上把其创新的“绿能模式”作为典型案例,在农业领域极具示范推广意义。曾获得全国及省种粮大户等多种荣誉称号。现任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及绿能公司董事长。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景玥、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