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沈玉君代表:农业绿色发展要靠政策引导也靠科技支撑

2017年10月21日20: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晚上7点,“农业科技创新”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副所长沈玉君接受采访。

在自我介绍中,沈玉君提到,我主要是从事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相关的工作。虽然我们的工作和畜禽粪便和秸秆这些又脏又臭的东西打交道,但是我们科研的目标是非常美好的,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让农业更绿,让农村更美,让农民更富。

沈玉君说,农业绿色发展要靠政策的引导,也要靠科技支撑,所以作为农业科技人员深感责任重大。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在耕地质量提升、化肥农药减施增效,还有包括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环境修复等等这些领域已经研究推广了一批先进的技术模式。就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这个方面来说,我们研究提出了适合我们国家不同区域特点的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模式以及一批单项的技术,已经取得了突破,目前我们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种养循环发展的格局正在形成,到2016年底,我们国家畜禽分污的资源化利率达到了60%以上,秸秆的综合利用率达到了80%以上,可以说有力的推动了农业绿色发展。

沈玉君同志简介

沈玉君,女,回族,1984年10月,河北大名人,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环境科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副所长,2016年入选农业部首批“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杨高宇、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