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唐华俊代表:五年来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

2017年10月21日19: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晚上7点,“农业科技创新”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接受采访。

谈到五年来农业科技的进步和发展,唐华俊说,农业科技的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包括在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上,比如说水稻、黄瓜、桑蚕,这些基因组学作物现状的形成机理机制,这方面有很好的进展。

在一些重大品种和技术方面,也有很好的进展。同时在其他方面,比如说一些设施技术,智能植物工厂,在改变农业生产方式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另外,在条件平台建设方面也有很好的发展。我们国家的农作物基因资源重大科学工程、农业生物安全重大科学工程先后建成投入使用。农业部以重点实验室体系建设为抓手,加大投入,现在已经建成了42个综合实验室,下面又建了近300个专业或者区域实验室,同时还建了近270个实验台站,就形成了一个体系,综合实验室有专业或区域实验室,还有科学观测试验站。在这个基础上,遴选了400多个农业科学野外观测台站,建成了一大批的数据中心,这个对科研条件建设很重要。

唐华俊同志简介

唐华俊,男,汉族,1960年生,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198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1991年毕业于比利时根特大学土地(土壤)资源专业。历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所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现任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比利时皇家科学院(海外)通讯院士。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杨高宇、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