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张勇代表:1-9月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呈现快速增长

2017年10月21日16:3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下午3点,“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介绍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相关情况。

对于民间投资,张勇表示,固定资产投资对促进国家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从1-9月份的数据看,整个固定资产投资是45.85万亿,同比增长7.5%,比前8个月回落了0.3个百分点,比上个月收窄了0.2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在平稳、高位上增长,同时房地产相对处于平稳增长的状态。这里面亮点是高技术制造业的投资、技术改造投资都呈现了快速的增长,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整体投资有所回落。

对于民间投资疲软的问题,张勇表示,客观讲,国家进行30多年的大规模建设,包括产业、物质基础、装备的基础设施都得到了很大改善和完善。今后,投资或许会进入一个相对高中速的增长阶段。另外,投资结构将得到比较好的改善,在短板上着力,特别是高技术产业投资将得到快速发展,固定资产投资总体上将保持一个合理的区间,

张勇指出,民间投资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政府投资的有效性和精准性不高,投资的门槛还有障碍,包括PPP推行的模式如何更加便利,以及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问题,都需要进一步加力。

张勇同志简历

张勇,男,汉族,1953年9月出生,河北平山人,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197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正部长级),是中共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张勇同志曾先后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正部长级),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2015年1月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正部长级)。

(责编:曹淼、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