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宁吉喆代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

2017年10月21日16: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下午3点,“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介绍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相关情况。

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宁吉喆表示,最近五年,我国经济建设在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这些成就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从计划经济到有计划的商品经济,到有计划的市场经济,再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同时我们扩大对外开放,同世界各国进行互惠互利的往来。我们还采取了一系列符合中国国情的政策措施,使得广大亿万人民发展经济、改善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极大提高。

宁吉喆认为,当前世界发展的趋势仍然是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性、社会信息化。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的国情,有自己的文化。从自己的国情出发,寻求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世界利益的共同点。中国探索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从中国国情出发的,为世界提供了一种中国方案,供世界其他国家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借鉴。有的发展中国家从低收入国家到中等收入国家迈进,可以作为一种借鉴。

宁吉喆同志简历

宁吉喆,男,汉族,1956年12月出生于安徽合肥,祖籍山西夏县,经济学博士,兼职教授,博士生、博士后导师,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正部长级),兼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是中共十九大代表,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宁吉喆同志曾先后担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规划司副司长、国务院西部开发办综合组组长,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2015年8月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正部长级)。2016年2月兼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

(责编:曹淼、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