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何立峰代表:中国经济政策框架是朝着目标导向而去

2017年10月21日15:5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下午3点,“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介绍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相关情况。

何立峰介绍,五年来,中国经济能够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得益于以下几方面因素:首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第二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整套的经济政策框架都是奔着问题而来、朝着目标导向而去。经济政策在解决实际困难矛盾中形成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有力地指导了实践。第三,我们有强大的、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过去想办办不成的大事,这些年都办成了。第四,各级党委和政府有超强的执行力,一是组织动员能力,二是贯彻落实能力。这激发了千百万群众的创业热情和激情,推动中国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何立峰同志简历

何立峰,男,汉族,1955年2月出生,广东兴宁人,经济学博士,198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是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中共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何立峰同志曾先后担任福建省泉州市市长、市委书记,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厦门市委书记,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天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14年6月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2017年2月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

 

(责编:曹淼、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