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何立峰代表:中国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新产业层出不穷

2017年10月21日15:5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下午3点,“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介绍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相关情况。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何立峰表示,2012年以来全球经济在艰难复苏,但是中国经济一直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在谈及进的方面时,他说,第一,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这几年推进的1500多项重大改革措施,都是啃硬骨头、过险滩,而且成效好于预期。第二,“三去一降一补”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我们结合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进了钢铁去产能、煤炭去产能,都是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手段来稳步向前推进。目前为止,去落后钢铁产能已经超过1.1亿万吨,去落后煤炭产能超过了4亿吨,还同步解决了110多万人的再就业。其他“去”和“补”的方面,都有很大的进展。第三,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我们现在还有一大批的传统产业,但是这些传统产业已经不再是过去的传统企业了,是结合了技术创新、科技创新,在体制机制、产品和研发方面都有了脱胎换骨的改造,转型升级的速度大大加快,焕发了蓬勃的生机。新业态也蓬勃发展,共享单车等结合电子商务、电子信息发展起来的业态层出不穷。

何立峰举例说,这次国庆长假期间,不少群众到国外旅游时很不适应,因为在国内是用手机支付订票、订酒店、订餐。到了国外旅游,手机支付等没有那么方便了。这从侧面说明,新业态的发展大大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提高了人民群众生活的质量和水平。新产业层出不穷,中国新科技产业、科技企业正在蓬勃发展,说明了中国现在对经济发展创造的营商环境和对科技中小型企业发展环境的营造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为今后经济的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很好的基础。

何立峰同志简历

何立峰,男,汉族,1955年2月出生,广东兴宁人,经济学博士,198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是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中共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何立峰同志曾先后担任福建省泉州市市长、市委书记,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厦门市委书记,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天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14年6月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2017年2月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

 

(责编:景玥、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