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冉万祥代表: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的主题是促进"两个健康"

2017年10月21日12:4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党的对外交往”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冉万祥介绍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相关情况。

谈及如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冉万祥说,非公有制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也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对象。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的主题是促进“两个健康”,即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统战工作就是围绕这“两个健康”来开展的,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组织起来,加强引导。通过各级工商联和各种商会组织,架起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以加强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

第二,集中起来,反映上去。就是加强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畅通政企沟通协商渠道,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他们的意见建议及各种诉求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反映给各级决策部门,推动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完善。

第三,调动起来,落实下去。就是调动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抓好党和政府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法规的落实,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冉万祥同志简介

冉万祥,男,汉族,1963年生,甘肃会宁人,经济学学士。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副处长、处长(其间挂职任甘肃省康乐县县委副书记),甘肃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甘肃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甘肃省临夏州委书记,甘肃省副省长,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现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兼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杨高宇、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