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郭业洲代表:讲好党的故事 争取国际更多理解和支持

2017年10月21日10:5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党的对外交往”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介绍了党的对外交往相关情况。

对于党的对外交往工作工作,郭业洲介绍,要讲好故事,争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要了解中国,首先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国际社会对中国越来越关注,对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关注,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也越来越关注。为了回应国际社会的这种关注,我们在过去五年里,努力对外多讲、讲好党的故事,解读好党的重大方针政策,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

郭业洲表示,目前,团组的足迹遍布五大洲。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之后,我们举办专题吹风会、报告会,向感兴趣的外国朋友做全面的介绍。十九大结束之后,我们还会在北京办一场大型的专题吹风会,请我们党有关专家、文件起草人或者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面,向大家介绍十九大精神。我们还专门派出团组出国宣介。上述活动中,我们宣传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我们积极介绍党的执政理念,分享党的执政经验,努力深化国际社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探索、新实践的理解和支持。

郭业洲同志简介

郭业洲,男,汉族,生于1966年2月,江苏淮安人,大学学历,文学学士。199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9月进入北京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学习。1987年8月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参加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八局副局长、研究室副主任(副局级)、研究室主任(正局级)、二局局长、部长助理、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1989年11月至1990年10月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基层锻炼。1991年3月至1993年8月、1996年1月至1998年2月赴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工作。2001年5月至2002年1月在河北省丰润县挂职锻炼,任县委副书记。2010年8月至2013年8月任中国驻保加利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2014年1月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中共十九大代表。

(责编:曹淼、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