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张裔炯代表: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日益彰显

2017年10月21日10: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党的对外交往”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介绍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相关情况。

张裔炯谈到,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日益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也是中国民主重要的实现形式。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通过不断地规范政党协商,强化参政议政,完善民主监督,使多党合作制度在扩大政治参与、协调利益关系、凝聚广泛共识、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无可比拟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每年主持召开4-5次政党协商会议,围绕党和国家重大事务,习近平总书记都邀请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进行协商。各民主党派通过“直通车”等形式直接向中共中央和各级党委提出意见和建议,推进了党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各民主党派中央集中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创新了对党和国家重大决策进行专项监督的形式。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参加国家政权建设,一大批党外人士担任各级人大、政府和司法机关的领导职务。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活动,共商国是,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色和优势。

张裔炯同志简介

张裔炯,男,汉族,1955年生,上海人,中央党校研究生。197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2月参加工作。历任青海第二汽车修理厂团委副书记,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青海钾肥厂党委书记、第一副厂长,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青海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西省委副书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第一副院长,江西省政协主席。现任中央统战部主持常务工作的副部长(正部长级),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

(责编:杨高宇、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