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张裔炯代表:统一战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7年10月21日10: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党的对外交往”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介绍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相关情况。

张裔炯表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团结各党派、各阶层、各民族、各团体、各界人士的政治联盟。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中央先后召开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颁布了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试行)》和一批规范性文件,统一战线不断创新发展、巩固广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了重要的法宝作用。

张裔炯同志简介

张裔炯,男,汉族,1955年生,上海人,中央党校研究生。197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2月参加工作。历任青海第二汽车修理厂团委副书记,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青海钾肥厂党委书记、第一副厂长,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青海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西省委副书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第一副院长,江西省政协主席。现任中央统战部主持常务工作的副部长(正部长级),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

(责编:曹淼、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