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杨振斌代表:生活在新时代是何其幸运

2017年10月21日23:56    来源:人民网

党的十九大代表、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赵晶)“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的十九大代表、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对报告中的这一句深有感触。

“我在学校与师生党员交流沟通的时候,经常会说这样一句话,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生活在现在这样一个时代,是何其的幸运!” 杨振斌说。“同学们,我带你们往回穿越两次吧!”

“第一次穿越回1937年12月的南京。80年前,那时你是一位大学教授或一名大学生,面临战火纷飞,动荡不安,你能够想象,再过80年,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会是今天这个样子吗?”

“再来一次穿越,穿越117年,回到1900年。面临八国联军破城,圆明园就要被烧毁,你能够想象,再过117年,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会是现在这个状态吗?”

有了这样强烈的对比,就会对现在所处的新时代有更深刻的体会。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是何其幸运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生长在这样一个时代,也是何其幸运啊!我们革命先烈流血牺牲,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他们英勇就义的时候,坚信这个目标定会实现,但他们并不知道这一天何时能到来。

杨振斌说,现在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中国梦已经不远。我们将继续传承发扬好白求恩、黄大年等先进人物精神,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冯人綦、谢磊)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