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陈燕萍代表:提升群众的法治信仰和法治理念

2017年10月21日16:58    来源:人民网

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燕萍
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燕萍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赵晶)“能够担任党的十九大代表,对我来说,既是无上的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燕萍,是政法战线上的老先进老典型。从扎根基层法庭担任普通书记员,到走上法院领导岗位,陈燕萍在法院工作30年所形成的“陈燕萍工作法”将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到具体审判实践中,用真心、真情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法院的代表,我深深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中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深深感觉到全社会法治信仰的树立任重道远。”陈燕萍说,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仅需要通过一次次不厌其烦的释法、一次次苦口婆心的调解,最终形成胜败皆服的判决,更需要通过审判工作,提升群众的法治信仰和法治理念。

“群众走近法律,才能更好知晓、理解和认同法律。法官不仅仅是案件的审理者,还是普法宣传员。谁执法谁普法,是每个法律工作者应尽的社会责任。”陈燕萍表示。

(责编:吕骞、谢磊)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