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十九大时光:让农产品销得更远让农民更有获得感

2017年10月21日14:4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让农产品销得更远让农民更有获得感

“我们统计了一下每个月前来拉果蔬的哈萨克斯坦车辆,大概有130辆到150辆。”10月19日,塔城市永利商贸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刘军毅告诉记者。说话间,记者看到在永利商贸有限公司仓储基地,悬挂哈萨克斯坦牌照满载新鲜瓜果蔬菜的大型冷藏车过完磅驶向巴克图口岸。

十九大的召开让刘军毅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这为公司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说。

永利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建有2万吨蔬菜瓜果保鲜库,主要从事蔬菜瓜果出口业务,主要销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目前已累计出口果蔬3.5万吨。

2013年12月,巴克图口岸开通全国首个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农产品通关时间从3天缩短为3个小时。“巴克图口岸的快速通关政策节省了车辆通关时间,保证了果蔬的新鲜度,让果蔬以最短的时间走上哈萨克斯坦人的餐桌,降低了企业损耗,降低了成本。”刘军毅说。

据塔城地区口岸管理委员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巴克图口岸出口果蔬2.92万吨,货值2400.16万美元。

近年来,塔城市利用水土热资源丰富、日照充足等有力因素,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和设施农业。

19日一早,塔城市二工镇满城村村民贾祥开着自己的运输车拉着自己家大棚种植的蔬菜,来到永利商贸有限公司的仓储基地,贾祥有十几年大棚蔬菜种植经验,主要种植西红柿、彩椒,大部分蔬菜都销售给永利商贸有限公司,每个大棚年纯收入有七八千元。

“是国家的惠农政策好,让我挣了钱。十九大报告中说,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让我们特别振奋,我们农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贾祥充满期待地说。

刘军毅介绍,巴克图口岸距离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近,通关车辆可以在最短时间到达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境内。“为了更好地开拓国外市场,我们在全国16个省57个县市建立了87个标准化生产果蔬供应基地。”

采访时,记者看到悬挂着山东、河南等地牌照的车辆正在永利商贸有限公司仓储基地卸下西红柿、胡萝卜、苹果、梨等果蔬,一派繁忙的景象。(记者/姚刚)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